這幾天台灣正為了中國「三鹿牌」含毒奶粉銷台的事件鬧的沸沸揚揚,中國黑心商品又再一次讓台灣人見識到它的「厲害」。其實,一個舉國上下從高官權貴到販夫走卒都可以造假的國家,發生這種事情其實是既不讓人意外、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套句在馬德里遇過一個老中形容中國人的話:
「在中國,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騙子是真的!」

還有一個老中形容的更傳神:
「中國人,連頭髮都是空的!」


每次聽到這樣的話,總讓我心裡浮現一個畫面:一個中國人嘲笑著被騙台灣人說「哈哈哈!中國講的話,只有你們這些『呆胞』會信!」

回想起不久前的北京奧運, 一個真真實實的謊言帝國,什麼都可以造假,什麼都可以「做出來」給世人看,只要想看什麼,就可以「做出來」給你看。只要能取信於你,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出來」讓你相信。這就是中國,連奧運會這種國際場合,都可以假給你全世界的人看,讓你被他騙,騙到讓你相信你跟他是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這種從政府到人民、從上到下舉國都可以用「民族大義」的大帽子來行騙的謊言帝國,誰還敢相信?西方世界的人無法想像也就罷了,台灣還有一大批人如今還願意被中國騙得團團轉,這也實在奇怪。想跟這種對象「建立互信」,談「外交休兵」,談「和平協定」?這些頭殼破一空的人,正在帶著台灣走向一個大騙局當中。或許「馬」+「扁」=騙,台灣人的宿命難道就果真如此?

有一位學長這麼回答我這樣的問題,頗有道理:

 This is the way I see it:
1) China lying to politicians in Taiwan.
2) Politicians (and media) lying to taiwanese (brainless) people.
3) Taiwanese (brainless) people lying to themselves.


以下這篇是北京奧運當時,著名的中國旅外異議評論家曹長青,用中國人的角度去解析這個謊言帝國的高明騙術。看了這些對騙子中國的騙術大全,不曉得還有什麼人敢相信這樣的國家、這樣國家的政客、這樣國家所教育出來的人民?

這時,那兩位老中的話又在我耳邊響起:

「在中國,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騙子是真的!」

「中國人,連頭髮都是空的!」


《星期專論》中國靠什麼輝煌?   

2008-08-17自由時報

曹長青

  用人海堆砌的表面絢麗,用虛假的五千年燦爛,把國家利益、民族榮耀推到至高無上地位的北京奧運開幕式,典型地展示了當今的中國:一個建立在群體主義價值上的極權世界;個人像螞蟻一樣被操縱、被擺弄,個人的全部努力,都是為了國家榮耀、民族大業。

中國傾國家之力辦奧運,已是人所共知的事實;用體育搞政治,也從當年提出「友誼第一、比賽第二」時就開始。今天,北京奧運的口號「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實際上是讓十三億中國人一起夢想獨裁中國的崛起,重建所謂盛唐時代的國威:一個以中國為中心的世界。

中國已經有人把北京奧運稱做「盛唐奧運會」了,甚至說,「如果盛唐的局面能夠維持到今天,那麼如今來參加奧運會的很多國際友人就不必再扛著他們的國旗了。」一副中國要征服世界的沙文主義心態。可怕的是,這不是少數個人的想法,而是一個群體的心態。

只有騙子是真的

為了這個國家大業,一個人均收入才一千多美元的窮國,卻拿出四百三十億美元鉅款辦奧運;一個開幕式就花掉三億美元(上屆雅典開幕式的十倍);為了這個門面工程,就要犧牲每天收入才兩美元的六億中國人的利益(收入一美元的有一億人);為了這個形象崛起,甚至不惜撒謊、造假,以編織一個所謂「完美」的畫面。

現在大家都已知道,開幕式上的二十九個空中焰火「大腳印」,二十八個是假的,並非現場拍攝。那個感動了眾人的小女孩歌聲,不是本人唱的。連現場的鋼琴演奏也被指虛假,因連三角琴蓋都沒打開,旁邊更無擴音的麥克風。

中國編輯曾說,《人民日報》除了出版日期,其他都是假的;老百姓則說,在中國只有騙子是真的。調侃雖誇張,但卻是當今中國的本質真實。

年齡造假的五個證據


事實上,奧運會上的造假,絕不僅僅是假焰火、假歌唱、假彈琴;比這更嚴重百倍的造假—虛報年齡拿金牌,已經是基本可以確定的事實。《紐約時報》、美聯社,以及英、德等國際媒體就報導質疑說,中國這次奪得女子體操團體冠軍的六名參賽女孩,有三個人的年齡可能不實。其實都不需調查,任何人都可以憑常識看出來,那幾個中國女孩,怎麼可能有國際奧委會規定的十六歲?六個女孩的平均身高才一米四四;平均體重三十五公斤。比美國隊平均矮三點五英寸,輕三十磅。雖說東方人個頭小、發育慢,也不能相差這麼多。

為中國隊拿到金牌起了關鍵作用的女孩何可欣,最被國際媒體質疑。因為僅從中國媒體的報導、官方的公開資料,都可以證實,她的年齡完全可能是虛報:
第一,中共新華社去年十一月報導「全國城運會十名新星」時,清楚地寫著「十三歲的武漢選手何可欣」,並配發她的照片(說明不存在重名)。在共產黨的世界,一年就能長三歲!
第二,官方英文報紙《中國日報》今年五月報導何可欣時,稱她為「十四歲的新銳」。這和去年新華社報導的年齡吻合。
第三,四川省成都體育局官方網站曾刊出的選手資料清楚地寫著,何可欣一九九四年一月一日出生(今年正好十四歲)。
第四,中國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去年在武漢講話(官方報導)說,「十三歲的何可欣……展現了實力」。也證明她今年十四歲。
第五,何可欣在去年選拔新秀的中國「城市運動會」上獲高低槓冠軍而成「十大新星」。但根據中國體育總局的規定,參加城運會的女子體操運動員必須是十三歲以上、十五歲以下。這更證明何可欣今年不可能十六歲。

面對媒體的質疑、國際奧委會的問詢,中國政府的回答是,所有的說法都不算數,一切以女孩「護照」上的出生日期為準。但在中國這樣的國家,就是一個人昨天剛出生,政府也可以給她做個今天已十六歲的「護照」。

為了國家,造假沒什麼


這樣的事情早有先例。美國《時代》週刊說,在雪梨獲得兩塊銅牌的中國體操選手楊雲,後來在中國的電視採訪中透露她參賽時只有十四歲。但她的獎牌沒被追回,她和中國代表隊的造假,迄今也還沒有被追究。

今天,何可欣到底幾歲?這個女孩本人、她的父母和她自幼迄今的一串教練、給她護照的外事部門、辦戶口的公安機構、北京奧組委、還有曾報導過何可欣年齡的那些中國記者,他們都清清楚楚地知道她的真實年齡。因為很明顯,如果她今年真的十六歲,那去年她參加規定必須是十五歲以下的城市運動會,就是造假。但中國沒有任何部門、任何媒體追究、提到這一點。因為他們都心知肚明是怎麼回事。正像北京奧運開幕式的音樂總監為女孩唱歌假換包所辯護的,為了國家利益,做什麼都是可以的,哪怕群體聯合造假。

在這種為了金牌、為了國家而不擇手段的氛圍下,中國這次拿到的獎牌,很可能超過美國。它讓人想到三六年的柏林奧運,在「德意志高於一切」的群體大合唱中,德國總共拿到九十枚獎牌,遠超過五十六枚的美國。隨後不久,就有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奧斯維辛。

今天隨著北京奧運焰火升起民族主義狂熱,以及為了國家民族而不擇手段的群體造假,都給世界以不祥之兆。

(作者曹長青為中國旅美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mos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