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了部落格,卻好像很久沒有上來「狗吠火車」或者「有屁就放」一下,有點不太盡責。沒辦法,最近實在是因為手邊事情都在排隊等著處理,前帳要清,後頭還有一堆要做預備,只好暫時把部落格先擱在一邊。

 

 

 

不過,這幾天又看到即時通名單上一堆習慣「台北看天下」的藍星寶寶,又開始針對最近某個中國頭子到台灣玩,卻遭嗆聲倒地的事情大放厥詞,在暱稱上面唧唧歪歪的「譴責暴力」、「民主退步」、「南部人的素養不夠」、「綠民粗暴」、「丟台灣人的臉」、「好個飛腿~把台灣一腳踢進中國某省的蠻胞村」云云,還說「兩國交戰都不殺來使」,叫出面領頭的地方民代「去選義和團團長」、「讓踢爆賓士車的台灣腳去面對解放軍的坦克」。看了這些暱稱,讓我又忍不住開始「關心」了一下這次的新聞事件,也決定上來「有屁就放」一下,有益身體健康。

 

 

說實在,因為長期不住在台灣,也不是「全民大悶鍋」的忠實收視觀眾,所以對於「張銘清」這號人物,可能不若台灣來得熟悉(說實在,可能有人會說我沒什麼幽默感,但那種沒頭沒腦詮釋時下議題的方式我真的不太欣賞)。因為這次事件,讓我重新瞭解了一下這個中國來的人物,還有他所講過對台灣的一些評論。有報紙很貼心地剛好整理了「張銘清對台語錄」,剛好方便我快速地「搞」清楚,這個人到底對台灣是什麼想法:

 

 

 

 

(表格轉自Liberty Times 2008.10.22)

 

 

看完中國這號人物講的一系列「經典對台宣示」,實在看不出來到底這個人對台灣的人有哪一點「放尊重」過,我開始能理解,這種這麼囂張的客人被主人嗆聲的理由了。煞時間,我忽然聯想起,中華台北民選區長騜先生最近幾天講了「未來兩岸無戰爭」云云的話,不就剛好跟這位中國張某人講的「不搞台獨就沒有戰爭」相互呼應嗎?原來,馬先生真是用心良苦,接待貴客之際都曉得要講些跟客人能夠相呼應的話,真「動聽」啊!

 

 

網路上現在流傳著一大堆由台灣某些濃厚政治色彩的媒體所報導這次事件的新聞片段,說實在,我沒多大興趣去點來看,加上也不在場,我也不想去評論到底那個臨時起意要去逛台南孔廟的中國人,到底是被絆倒的,還是被打倒(或者是自己想要倒一下)。有些人又開始跟著報紙「譴責暴力行為」,但是,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這次的事情,讓台灣有很多人會出現一種「真丟台灣臉」的心態?更有甚者,為什麼這件事情可以又扯上「南部人的水準」、「綠營支持者(藍星寶寶習慣叫他們「綠毛」民眾)的素養」?網路上有個部落格主形容的很好:

 

 

難道,假設張銘清到台北,突然將原定參觀大中至正的行程,改為士林官邸的私人行程,就不會有「北部綠營支持者」的脫軌演出?如果只是評論綠營支持者又何必劃分南部或北部?

 

 

 

這位部落格主的評論也很值得一讀:

 

 

 

情形就像汪洋大海中,坐在船頭的人嘲笑船尾的人,說他們上了不好的位置,破船總有一天會被他們弄沉,是怎樣?若有天船沉了,同一艘坐在船頭的人難道不用死?

 

 

(內容轉載自CYCThe Road of Freedom」:http://freedom-cyc.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4822.html

 

 

讓人感到奇怪的是,這些人看到中國來的客人被嗆倒,就開始「譴責暴力」,但是卻從沒看過他們去譴責過蘇安生對陳水扁、許世楷的暴力,馬政府把暴力犯蘇安生請上國慶大會貴賓,更沒看到這些人吭過一句話。身為台灣前任總統、駐日代表的陳、許被蘇安生打,也沒聽過那個警政高層官員需要為此撤職查辦,從中國海協會高層來的人「疑似」被打,案件還在調查階段,結果馬上台南市警局長就調職查辦。請問,這到底是什麼標準?難道馬上之後,台灣除了法院是國民黨開的,警察局也變成國民黨黨營事業了嗎?

 

似乎在這些人眼中,張銘清、陳水扁、許世楷的人權是不均等的,更讓我對這些強調民主國家國民民主素養的人,為什麼會有這種「譴責暴力」的雙重標準,打上一個大問號。算了,大概這才是真正台灣民眾的民主素養程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mos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