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讀歷史的李筱峰教授又幫大家回想起一些早已讓許多台灣人遺忘的一段過去,相信可以讓許多與我同為所謂「六年級生」,或者比我更年長的人生前輩們,重新喚起那段大家「噁」熟能詳的歲月,也可以讓一些比我年輕、未曾經歷那段歲月的新一代台灣人瞭解,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如此討厭國民黨這個「昨是今非」的「反共政黨」。

 

 

全文請參閱:

《李筱峰專欄》「共匪同路人」終於現形!

自由時報2008.11.09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nov/9/today-o9.htm

 

 

感謝李文裡面的完整記敘,才能讓大家看看以下這段今天讓人讀來十分「噁爛」的文字,也是1980年代國民黨透過教育部頒發給各級學校進行「社會」、「生活與倫理」、「公民與道德」等洗腦教育科目的宣導教材教學掛圖:

 

「近年來在海外有一小撮別有用心的人,他們生在台灣,由中華民國政府培育成長,還沒有見到他們對自己的祖國和鄉梓有任何的報效,卻竟然數典忘祖,以誹謗、分化、污衊、離間為手段,依恃外人躲在海外搞所謂『台灣獨立』,與共匪『合搞島內革命』,為共匪軍事犯台的陰謀鋪路,企圖使復興基地一千八百萬同胞,成為共匪的奴隸牛馬,陷於萬劫不復之地。」

(掛圖為當時國民黨營「黎明文化事業公司」出版,掛圖圖片連結請點閱: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IService3/newspic.php?pic=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nov/9/images/bigPic/117.jpg

 

如同李筱峰教授文中所言:

國民黨這個外來統治集團為了確保自己的政權、否定台灣獨立的正當性,於是當年創造了一套所謂『三合一敵人』的宣傳,把台獨運動的人士打成『共匪的同路人』。這種拙劣的宣傳,到了八年代尤甚,前面這張掛圖,就是一個取樣代表。

國民黨當年把台獨跟共匪劃上等號,用今天的觀點來看,令人不禁感到啼笑皆非!稍微使用大腦思考一下就知道,主張「祖國統一」的「共匪」,跟主張「台灣獨立」的海外「台獨份子」,這兩造怎麼可能是「合搞島內革命」的同路人?主張「脫離中國」的台獨份子還會替「血洗台灣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的共匪犯台鋪路?想到這裡,1980年代還是小孩子的我,如今卻開始懷疑當時台灣大人們的智商是不是都「腦殘」?到底是被國民黨教育體制教育成「愣頭愣腦」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還是因為「白色恐怖」陰影讓台灣人已經習慣對於這些政令宣導默默照單全收,免得就像我父母從小就告誡我的「小孩子不要亂講話,小心明天就會被抓去」?連這種最基本的常識都沒有,還可以隨著這些政令宣導起舞,教育下一代要當個如作業簿封底一定會寫上「活活潑潑的好學生、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李筱峰教授文中的一段話,很值得大家來想想:

 

「年鑑學派」的歷史家常常教我們,看歷史要從宏觀巨視以及長遠時空來觀察,才能洞悉事情的本質。如今,我們從長遠的時間來回顧,果然發現,原來「共匪同路人」不是別人,正是當年專門罵別人是「共匪同路人」的一群人;而當年被污辱為「共匪同路人」的人,今天則是為了台灣的獨立自主,正標舉反共大纛,向中共霸權嗆聲、奮鬥!

 

 

從小就看到國民黨帶頭在台灣上演「反共大戲」,如今,雖然在台面上同樣是這一批國民黨人,卻在那邊跟共產黨「如膠似漆」好到不行,還可以讓共產黨代表在台灣訪問享受到國民黨代表去中國訪問時都享受不到的「視覺淨空」待遇。MSN名單裡有些吃台灣米、飲台灣水長大的藍星寶寶,最近老是揶揄綠營支持者是全台灣最愛國旗的一群人,甚至說「看到民進黨愛國旗,明天看到豬會飛都不稀奇」。的確,昔日對青天白日滿地紅很感冒的一群人,如今卻高舉這面旗子用來嗆中國,的確是會讓人感覺有些奇怪,但是,昔日高舉反共大旗的人,如今卻不也是很諷刺地爭相去擁抱共產黨的大腿?以前高喊反共的國民黨,今天卻變成最不反共、最親共的一群人。

 

綠營的人今天開始高舉國旗又如何?起碼這面旗子還是代表台灣吧!但教大家唱「殺朱拔毛反共產~反共產,消滅匪幫殺漢奸~殺漢奸」的藍營人開始擁抱五星紅旗和對台統戰共匪的頭子,準備恪遵馬父遺囑「去獨漸統」把台灣現有中華民國體制的獨立主權雙手頂讓中國,真不曉得到底是誰比較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mos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