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送頭Micu testo~
【放送頭Micu testo~】不計名份...實質參與...原來台灣現在流行這種論調,真是殺很大!以後男女也不必登記結婚,當一輩子情人關係就好,反正也是實質參與、不必名份啊!...~冷涼卡好~

千呼萬喚滿心期待,日昨終於透過「特殊途徑」,看到了傳聞已久的「海角七號」真面目(基於諸多考量恕不透露細節)。趁著腦袋裡面記憶猶新,且讓我稍稍在此把跟「海角」的初體驗感受,與大家分享一下。

 

【保證個人看法、保證無責任】

  

formos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開了部落格,卻好像很久沒有上來「狗吠火車」或者「有屁就放」一下,有點不太盡責。沒辦法,最近實在是因為手邊事情都在排隊等著處理,前帳要清,後頭還有一堆要做預備,只好暫時把部落格先擱在一邊。

 

 

formos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算一算,距離三月份的大選,即將屆滿半年。這一篇當時嘔心瀝血製作,也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的「西班牙主要媒體報導2008台灣總統大選及公投消息標題彙整」,的確是不折不扣的「資源回收」。不過,就在「馬上」百日過後的今日,重新檢視半年前的這份資料,對照著當今台灣的政局走向,似乎都印證了這些外國觀點的標題。

formos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台灣正為了中國「三鹿牌」含毒奶粉銷台的事件鬧的沸沸揚揚,中國黑心商品又再一次讓台灣人見識到它的「厲害」。其實,一個舉國上下從高官權貴到販夫走卒都可以造假的國家,發生這種事情其實是既不讓人意外、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套句在馬德里遇過一個老中形容中國人的話:
「在中國,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騙子是真的!」

還有一個老中形容的更傳神:
「中國人,連頭髮都是空的!」

formos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偶然讀到下面這篇,有關十五個月前台灣與哥斯大黎加斷交的內幕實情,讓我又回想起曾經在十五個月前,我曾經翻譯一篇哥斯大黎加媒體人寫下對台灣的心情告白。當時翻完以後,總覺得那會是篇狗吠火車的東西,經過十五個月之後,我還是把這篇文章列入了狗吠火車的分類裡面。

將今日這篇哥中建交內幕的報導,對照十五個月前的那篇翻譯,以及當今台灣「地區區長」所高舉「外交休兵」的旗幟,總讓人感到些許無奈:難道台灣人的宿命就真該如此?台灣在國際上就是命中注定沒名沒份、沒尊嚴沒人格?一個從來沒有一天真正擁有過台灣這塊土地的國家,可以整天向全世界高喊「台灣是我的」?這不就像是一個無賴流氓,整天跟別人嗆聲說「住在我家水溝對面的女人是我的女人,我總有一天要把她抓來當我的女人,誰都不能碰她」?

formos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上」的重要訴求「六三三」,日前因為馬先生接受墨西哥媒體專訪時披露「不跳票,預計在2016第二屆任期最後一年達成六三三目標」,引起台灣海內外一陣譁然。腦筋動得快的創意,搭配一些的戲謔,可以很快地針對時事弄出一些很妙的影音創作。這幾天收到朋友寄來網路上很「烘」的兩部嗆馬KUSO,可能已經有不少人看過,但是還是放在這邊,讓一些還沒看過、想解解悶的人看看。


formos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國籍航空飛機上的「夜來香」名物--泡麵,終於不敵高油價成本壓力要走入歷史,
看來,讓留學生想搭台灣自家飛機回台灣的誘因又少了一項。摩斯米堡,聽起來似乎就比泡麵稍微遜掉了一點,但是的確比歐洲機場空廚那些一成不變的冰三明治,更有亞洲特色。

不過,「歐洲人不愛泡麵」「怕聞泡麵味」,這點倒是值得有興趣的朋友多觀察,是什麼道理?


formos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的2008奧運,讓台灣人又染上每四年就會來潮一次的體育亢奮症。
可能有人要問我為什麼要把這種「全民體育」的風氣講得這麼負面,我只能請大家稍安勿躁,聽我把話講完。

formos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一篇很長的狗吠火車文,換換口味,聊聊跟玩樂有點關係的話題吧!還圖文並茂的喔!


formos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外交休兵是活路,還是死路?外交休兵要換取善意?別忘了!光是亮出「外交」這兩個主權國家才能使用的字眼,自認是「祖國」的那一方就不會同意,哪管你是要休兵,還是要休息?

別鬧了!中華台北馬先生,連你的「休兵部」部長都被底下龐大的外交官僚和立委幹譙到不甘願再繼續用「外交休兵」這個字眼,自己要改用「兩岸休兵、外交共榮」了,你還要再撐嗎?


formos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資源回收桶裡面翻出來這篇文章,在當今台灣一片「外交休兵」的呼聲當中,令人讀來更有些悵然...

休兵、求饒、叫暫停、敗戰、投降....
這幾個名詞之間,到底有怎樣的程度差異?讓人不由得重新思考起來。


formos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些年台灣常喊要『國際化』,所以開始推全民英檢、公家機關開始在所有文書和標示上面加註英文...
最後也選了個英文很好的總統出來。

這讓我想起曾經有一位朋友這樣感嘆:
「台灣喊的國際化,充其量也只不過是「英文化」罷了!」
到底「英文化」跟「國際化」能不劃上等號?
「英文化」有餘的今日台灣,就叫做「國際化」了嗎?



formos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 3